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介绍>工作制度>正文

工作制度选编

2015-01-08 15:41   党委统战部

中南大学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管理办法

为切实推进我校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充分调动各级党组织、相关学术研究机构、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开展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的积极性,扶持、鼓励我校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多出成果,特制定本管理办法。 

一、我校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由党委统战部负责。成立“学校统战理论研究小组”,具体研究制定我校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的重大事项,部署实施我校统战理论研究工作的计划和方案,负责理论研究课题的立项评审、学术指导、信息咨询、阶段检查、成果评估等工作。统战理论研究小组推选组长1人,副组长1—2人,组员若干人,基本以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社科和党建理论专家为骨干力量。统战理论研究小组一般每年年初召开全体会议,主要任务是总结去年的工作、部署当年的统战理论研究计划,表彰统战理论研究优秀成果,根据需要适时调整统战理论研究小组成员。  

二、统战理论研究课题的立项采取申报制。上级部门部署的统战理论研究课题、人文社科研究课题将及时公布于中南大学统战部网站。课题组须按照要求申报、填写课题研究计划书。学校统战理论研究小组负责对课题研究计划书进行审核、评估、筛选、评定。  

三、统战理论研究纳入我校人文社科管理体系。省委统战部委托课题视同厅局级科研项目,中央统战部委托课题视同省部级项目;获得省委统战部奖项视同厅局级奖项,获得中央统战部奖项视同省部级奖项。对于上级部门拨付的课题研究经费,可根据课题负责人的意愿纳入学校科研经费管理体系。对于立项的课题,学校统战理论研究小组负责跟踪管理,根据课题计划书,组织有关专家进行阶段性检查、监督、评估、指导。  

四、对于统战理论研究成果,统战部从专项经费中按照以下标准予以奖励:  

1、按时完成中央、省委统战部和直属统战系统机构立项的统战理论研究重点课题,每个课题奖励3000元。  

2、获得中央、省委统战部和直属统战系统机构评定的统战理论研究奖项,一等奖奖励2000元;二等奖奖励1500元;三等奖奖励1000元;优秀奖奖励500元。  

3、统战理论研究论文在CSSCI来源期刊上发表,且我校教职工为第一作者、我校为第一署名单位,每篇论文奖励800元。  

五、奖金发放办法:  

1、各课题小组或个人应按时向学校统战部申报,提交课题中标通知书、委托通知书、获奖证书、论文原件及复印件等证明文件。  

2、课题组拟定奖金分配名单,学校统战理论研究小组审核后,按照学校“财务信息管理系统”的要求编制奖金发放表。  

3、学校计财处审核、发放税后奖金。  

六、有关说明:  

1、凡发表论文所缴纳的版面费、评审费及其它费用一律自理。  

2、本办法从2014年10月1日起试行。  

3、本办法由校党委统战部负责解释。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2014年9月  

上一页 [1] [2] [3] [4] [5]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