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湘雅三医院农工党、民革党员赴王震故居开展党建和医疗帮扶活动

2022-09-21 08:18 喻俊 谢昊  湘雅三医院

为铭记“九一八”事变,9月18日,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支部、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支部在湖南省政府参事、农工党湖南省委原副主委、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邓云龙带领下,赴王震故居开展纪念“九.一八”革命老区主题党建活动,并在浏阳市人民医院开展基层医疗健康帮扶活动,接受党性和廉政教育。

农工党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支部主委王芬、民革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支部主委胡鹏志带领农工党员及民革党员参加。

张国刚为全体党员以及浏阳市人民医院相关医务人员开展了以“疫情下世界经济形势与发展前景”为主题的讲座。他深入浅出地分享和交流了从世界经济呈现恢复性增长、全球持续发展面临诸多难题、世界经济复苏趋势可持续以及后疫情时代对我国公立医院发展的影响。他强调,作为医务工作者和民主党派人士,要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立场,坚定科学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的价值取向。

邓云龙以”心理减压”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讲座,为大家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他分享了其依据中国特色,结合认知疗法、正念及人本主义等集大成创造的“悦纳疗法”——知己知彼、反应适当、真实和谐、悦纳进取,现场传授了诸多简单实用的心理减压方法及技术,如“正念悦纳功:觉照无往”、“活在当下:五指调心术”、“悦纳无往:负性情绪应对技术、情绪爆发调控技术”等,获得在场党员同志的一致共鸣。

学术活动结束后,张国刚院长和邓云龙副院长、农工党支部主委王芬教授、民革党支部主委胡鹏志教授及医院唐秋萍教授、谭国林教授、刘竞教授、贺全勇教授、熊炜教授等各党员代表们分别到浏阳市人民医院消化科、放射科、心理科、耳鼻喉科、血液科、烧伤整形科、眼科等科室进行临床查房、学术交流活动。专家们精湛的医术、高度的责任心和细心耐心的态度得到了当地医务人员及患者的高度赞扬。

当日下午,全体党员前往王震故居进行瞻仰参观,接受党性教育和红色洗礼。在讲解员的解说指引下,全体党员怀着崇敬之心参观了王震生平陈列厅和复原陈列厅。展厅分“百战骁将”“挺进荒园”“铁骨铮铮”“情系故土”“灿烂晚霞”五个篇章,陈列了王震将军大量的历史资料和生前物件,展现了他波澜壮阔、功勋卓著的革命人生。大家重温了王震将军为中国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英勇事迹,了解了他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以及改革开放新时期面临各种考验时,涌现出的探索真理的勇气、忠贞不渝的信仰和高瞻远瞩的眼光,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赤子之心。

此次党建活动,湘雅三医院农工党支部、民革支部的党员们不仅重温了先烈们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也充分引导和激发了不忘合作初心、牢记责任使命的精神。在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和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湘雅三医院农工党及民革的党员们将继续围绕在中共中央、农工党及民革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建设两条主线,充分发挥党派特色,做好咨政建言,共创辉煌。

转载: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

上一条:致公党中南大学委员会走访慰问老党员

下一条:民盟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届中调整 张妍当选主委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