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教育实践明大义 医道至善显初心

2020-11-23 14:15 童敏  民革湘雅二医院支部

——民革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1月21至22日,民革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部组织党员奔赴江西革命老区萍乡开展“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进”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在赣西肿瘤医院,该支部主委彭再梅教授带领党员们举办“医者仁心为百姓”公益义诊活动。面对络绎不绝前来就诊的当地群众,内科赵延恕教授、放射科罗建光副教授、肾内科李勰家主治医师、药剂科唐芳副教授等14名多学科临床一线的专家们为他们量血压、测血糖,细致地询问病史,耐心地解答疑问并提出治疗建议,热情地开展健康教育,把疾病预防、诊断、规范化治疗等科学理念传授给前来询诊的群众。今年70岁家住麻山镇的林大爷,有10余年的心脏病高血压病史,由于年纪大,到大医院就诊有诸多不便,听说湘雅的医疗专家来义诊,一大早就让老伴陪着来到义诊现场,解决了许多康复和治疗上的困惑。他说:“这次教授团免费义诊,真真切切的解除了我看病奔波的烦恼,家门口就能跟专家教授面对面了”。专家们还深入医院各个病房,与当地医生深入交流,对住院疑难病人进行了会诊,对医院科室规范管理、标准化建设、诊治及规范用药等提出了建议。此次义诊共接诊326人次,会诊、讨论疑难病案12例。湘雅二医院医务人员的诊治水平和服务态度受到了赣西肿痛医院及当地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赣西肿瘤医院院长李水说:民革湘雅二医院支部专家教授组团来萍城公益义诊,不仅把高质量医疗惠及百姓,也强化了两个医院的医术交流,很有意义。

义诊活动结束后,党员们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文字,诉说着九十多年前安源路矿工人的辉煌斗争史。 彭再梅教授深有感触地说:波澜壮阔的近代史证明了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民革是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参政党,同心共筑中国梦是我们民革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尽职守责,为民族复兴伟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百年湘雅再创辉煌贡献力量。

上一条:重走书记路,参观马栏山;关注老百姓,随欧洲班列看世界

下一条:民进校本部支部在湘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