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民进校本部支部在湘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活动

2020-11-13 09:54   民进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

11月7日,民进校本部支部组织会员前往湘潭,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彭德怀同志故居、彭德怀铜像广场、彭德怀纪念馆开展“追寻红色足迹、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活动。

会员们首先来到彭德怀同志故居,追寻彭德怀同志成长生活的轨迹。彭德怀出身贫苦,幼年辍学务农,受尽磨难。但他没有被困难所压倒,18岁离家投军,寻找“穷人的道理”。离家后,彭德怀一心致力于革命事业,仅有两次回到家乡。

随后,会员们来到铜像广场。彭德怀铜像高高矗立于中央,像高5.1米,连基座8.1米,寓意彭德怀元帅是我军的缔造者之一,基座为花岗岩山峰状造型,寓意彭德怀元帅与山河同在,与故土相连,又以花岗岩凹凸不平的外形寓意彭德怀同志坎坷的一生。

在彭德怀纪念馆,会员们一边认真听讲解员的介绍,一边参观了馆内陈列的大量实物与图片资料,了解了彭德怀同志的生平和革命经历。一幅幅生动感人的照片,一篇篇弥足珍贵的文献,一件件凝聚着对党和人民忠诚的实物,深深震撼了在场会员们。会员们纷纷感叹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要学习和继承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

活动期间,支部主委罗会钧总结了支部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希望会员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足教育岗位,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积极建言献策。

上一条:教育实践明大义 医道至善显初心

下一条:九三学社中南大学铁道支社开展“缅怀先烈、廉政为民”学习活动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