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全国两会的中南声音】全国政协委员田红旗:推广创新工程师职称评定

2024-03-11 10:02 黄璐 陈彬 肖君臻  湖南政协 政协云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田红旗在调研中发现,当前民营企业的科技工作者职称晋升渠道受到制约,创新人才很难留住,尤其是民营企业内部的职称评定难以得到社会认可,极大地影响了广大民营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积极性和主动性。

为更好地调动和发挥民营企业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积极性,解决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人才的职业发展空间和职称晋升通道,湖南省于2022年在全国率先设了“创新技术管理工程”专业职称(简称“创新工程师”职称),并于2023年开展了首次评审,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田红旗介绍,创新工程师作为湖南首创的工程领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系列,虽然一定程度上解决了湖南民营企业科技创新人才的职称评定问题,但因为是首创,在全国范围内还只是“湖南粮票”,其他省份还没有实现互认。为此,田红旗建议,将创新工程师职称评定向全国推广,湖南认定的该类职称在全国范围内有效;建立健全工程师职称互认机制。


转载:政协融媒

初审:同心 复审:李燕峰 终审:刘建华

上一条:【全国两会的中南声音】全国政协委员石磊:加强气候风险评估 打造“以人为本”的健康城市

下一条:【全国两会的中南声音】全国政协委员田红旗:让高校和企业在成果转化中实现“双赢”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