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全国两会的中南声音】张国刚:构建抗疫“钢铁长城” 保证人民健康和生命

2020-05-20 12:20 黎鑫  红网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展速度快、传播范围广、控制难度大,通过这次公共卫生事件,我们暴露了一些问题。全国两会期间,我将提出一些我的医学思考和建议。”5月12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院长张国刚谈及自己的履职经历时,首先表达了他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关注。

自疫情发生以来,张国刚始终与全院的医护人员坚守在防疫抗疫第一线,与病毒抢时间……这也让他一直在思考,当面对一些不可预估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时,我们应该如何构建抗疫“钢铁长城”,保证人民的健康和生命。

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张国刚提交了《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互联网+慢性病康复》等3个提案。“这些提案都得到了相关部委的积极回复和采纳。”张国刚介绍,其中针对《互联网+慢性病康复》的提案,国家相关部门不仅出台了相应的政策和措施,还将慢性病纳入了门诊报销范围。

同时,在精准扶贫医疗领域,张国刚围绕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和互联网医院建设做了一系列调研和考察。在他看来,要解决好老百姓的健康问题,就必须利用好“互联网+”的手段,加快互联网医院建设,让老百姓在家里就能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

当前,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互联网医院正在紧张筹备之中,张国刚表示,他们正在探索如何利用好5G新基建、区块链技术等,将互联网医疗服务的范围拓展得更广、更规范。

回想过去一年的履职经历,张国刚感受最深的是:云上履职,给他们提供了更加便捷的平台,他们可以随时随地将自己关注到的社情民意反映到履职平台,从而推动相关问题的解决!

今年全国两会,张国刚准备了5份提案,除了围绕新冠肺炎疫情提出的高等医学教育改革、人才培养、公共卫生体系的建设等方面外,他还围绕互联网+老年护理、农村“空巢”老人医疗服务等问题,提出了他的意见和建议。

转载:红网

链接:http://hunan.sina.com.cn/news/2020-05-19/

上一条:【全国两会的中南声音】陈晓红:瞄准国家需求做“顶天立地”的研究

下一条:【全国两会的中南声音】张国刚:将百姓健康作为履职出发点、着力点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