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全国两会的中南声音】张国刚:将百姓健康作为履职出发点、着力点

2020-05-20 12:16 陈月红  华声在线

作为医院负责人,张国刚积极促进医疗同质化服务,落实分级诊疗和优质资源下沉,与基层医院签约,建立医联体。作为医生,他始终忙碌于临床一线。 作为一名全国政协委员,他一直将老百姓的医疗健康作为履职的出发点和着力点。

2018年全国两会上,针对我国各大医院存在的“全民输液”“吊瓶森林”现象,他撰写提案直言不讳地指出这种“见效快、疗效好”的医治方式,存在着很多风险, 他呼吁从顶层设计着手加强静脉安全输液预警监控,鼓励医务人员和患者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输液,守护“针尖上的安全”。

去年,张国刚提交提案建议以常见慢性病为重点,与“互联网+”相结合,完善推广创新慢性病康复模式;建议推进三级医院+社区医院日间手术按病种一体化医保结算,缓解“看病难、看病贵”。“我的提案均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和答复,国家有关部委已针对建议出台了相应的政策措施。”张国刚介绍。

“医护人员是百姓健康的守门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张国刚全身心地投入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方面,他想方设法保障医院对口支援武汉医疗队物资供应,提高前后方协同效率,使队员们心无旁骛地全力抗击疫情;另一方面,他与留守医院的医护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战。 疫情发生以来,他养成了一个习惯——只要有时间,就去湘雅三医院的急诊科看看,以便及时应对。经此一 “疫”,张国刚牵头向省里和国家申报了一个针对预警机制不足的研究课题。

张国刚表示,在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上,将带着从抗疫一线中引发的思考,提出意见建议。

转载: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

链接:http://hunan.voc.com.cn/article/202005/

上一条:【全国两会的中南声音】张国刚:构建抗疫“钢铁长城” 保证人民健康和生命

下一条:【全国两会的中南声音】全国政协委员张国刚:公卫和临床教育要结合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