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民盟中南大学铁道总支开展秋游活动

2023-11-06 11:25 陈群  民盟铁道总支

金秋好时节,郊游正当时。11月4日,民盟中南大学铁道总支组织盟员在宁乡开展秋游活动,感受中华文化,体验美好生活。

在中国佛教南禅五大宗之一沩仰宗的起源地湖南密印寺,盟员们追忆青年时代的毛泽东偕友漫游密印寺,与寺庙主持纵论深谈两天三夜并感悟“救国救民在于找到大本大源,而大本大源在于工农大众”。总支主委肖友刚教授深有感触地说:“中国共产党是无神论者,但不会拒绝优秀文化、先进思想的滋养。海纳百川,兼容并蓄,去其糟粕取其精华,这正是党的伟大之处啊。”资深盟员唐红娥教授接过话题:“大本大源在于工农大众,这不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源头么?”老主委彭立敏教授说:“是啊,这就是党的初心啊!”

踏觅炭河千古情,探寻西周文明史。雄伟壮观的城墙,简朴庄严的古阙古台古楼,喧哗热闹的市井老街,诗礼周风、编钟古乐、六艺之教,盟员们仿佛超越时空,与三千年前的社会风情、文明盛世浪漫邂逅。“在河之洲、炭河绝恋、妲己艳舞、牧野之战”,一幕幕的爱恨情仇、峰回路转,盟员们沉浸于以国之重器“四羊方尊”为故事主线的炭河千古传奇。

宁乡之旅,陶冶了情操,增进了友谊,增强了总支的凝聚力。盟员们感触最深的是:中华文化博大精深,焕发着“文化自信”的新时代活力;中华民族精神弦歌不辍,凝聚起逐梦民族复兴的磅薄力量。


初审:同心 复审:李燕峰 终审:刘建华

上一条:民盟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条:湘雅三医院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联合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