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民盟湘雅总支委员会换届 殷刚当选新一届主委

2022-05-24 15:02 邓富良  民盟湘雅总支

5月21日,民盟湘雅总支委员会在湘雅医学院召开换届大会。民盟湖南省委会秘书长刘春阳、组织处处长钟为恒、干事欧阳杨,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院长江泓、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李燕峰出席会议。会议由该总支副主委周良文主持。

该总支主委罗自强向大会做工作报告,从盟员发展、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等方面回顾和总结了本届委员会的工作,尤其在引领盟员立足岗位建功立业方面取得可喜成绩。罗自强、向阳积极开展课程建设,先后获评国家级一流课程2门,获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生理学获批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黄珊琦潜心研究湘雅发展史,在纪念我国现代医学泰斗张孝骞、汤飞凡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中,在《百年湘雅·群星璀璨》系列专题片中,在校园文物保护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宣传和传承“湘雅精神”做出了重要贡献;省政协委员殷刚利用自身科研优势,为“健康中国”建言献策,发表多篇高质量的研究论文;针对疫情的认识误区,邓静及时开设公选课《疫战到底》,引导学生从医学、历史和社会的角度正确理解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深受学生的好评和欢迎,在她的指导下,中南大学代表队勇夺全国大学生公共卫生综合技能比赛一等奖。

根据《中国民主同盟章程》、民盟湖南省委会《关于同意民盟中南大学湘雅总支委员会换届的批复》,按照选举办法及流程,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中南大学湘雅总支新一届委员会:殷刚当选为主委,向阳、邓静当选为副主委,黄艳红、林茜、罗学滨、邓富良当选为委员。

殷刚代表新一届委员会表示,要团结带领全体盟员强化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正确把握政治方向,始终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牢记“肝胆相照,荣辱与共,长期共存,互相监督”的十六字方针,关注社会、关注民生,不断提升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民盟作为。

李燕峰、江泓、刘春阳分别向总支换届表示祝贺,对民盟湘雅总支的工作、成绩和社会影响给予充分肯定。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希望:新班子要有新作为,新团队要有新气象;要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强化组织建设,加强政治引领,筑牢“同心向党”思想根基,践行党派职责;要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和优势,围绕国家、湖南的经济建设及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切实履职,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中国民主同盟(简称民盟)是主要由从事文化教育以及科学技术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进步性与广泛性相统一、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参政党。全国共有盟员33万余名。该总支的前身是成立于1951年3月的民盟湘雅医学院小组,经过70余年的发展变迁,先后涌现了易见龙、卢惠霖、严淑芳、胡信德、潘世宬、叶雨文、张德威、石琢、任邦哲、周宏灏等知名党外人士和学术大家。

上一条:民进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赴醴调研陶瓷产业

下一条:致公党中南大学委员会开展“书香支部”建设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