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民盟中南大学铁道总支换届 肖友刚当选新一届主委

2022-04-18 16:44 黄娟  民盟铁道总支

4月15日,民盟中南大学铁道总支换届大会在铁道校区第二综合实验楼会议室召开。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大会以网络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民盟省委会秘书长刘春阳、组织处处长钟为恒、宣传联络处主任科员宋肇新,中南大学党委委员、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建华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该总支副主委王进主持。

网络会议,线上线下相结合

会议首先通报了该总支的表彰决定。罗如登、刘希玲、黄娟、年晓红、阳丽霞、唐红娥、雷衍天7名盟员被授予“2020-2021年度优秀盟员”光荣称号。

该总支主委罗如登从参政议政、红色教育社会考察和文化活动、盟员本职工作、科技文化创新和社会服务、社会公益事业、组织建设和年度荣誉等6个方面总结了本届委员会五年来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就,展现了铁道民盟总支加强自身建设,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国家发展所做的努力。该总支获评“2019——2020年度中南大学统一战线先进集体”。

根据《中国民主同盟章程》、民盟湖南省委组织处《关于同意民盟中南大学铁道总支换届的批复》,按照选举办法及流程,大会选举产生了民盟中南大学铁道总支新一届委员会:肖友刚当选为主委,王进、杨伟超当选为副主委,陈群当选为组织委员,黄娟当选为宣传委员。

肖友刚(左) 罗如登(右)

肖友刚代表新当选班子表示,要团结带领全体盟员筑牢“同心向党”政治根基,凝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思想共识,增强总支向心力,传承和发展总支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不负时代,不辱使命,继往开来,再创佳绩。

刘建华、刘春阳先后对总支顺利换届表示祝贺,对总支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对新一届班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加强思想建设,坚持学习与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加强自身建设,与时俱进,不断增强总支凝聚力;三是加强领导班子水平建设,锐意进取,勇于创新,更上一层楼。

新一届委员会

民盟中南大学铁道总支部委员会是直属于民盟湖南省委会的一个基层组织,其组织历史的发展可追溯至20世纪50年代初,迄今已有近70年的历史,伴随着中南大学的各个发展阶段。历任主委是:谢世澂、刘达仁、徐铭枢、唐红娥、彭立敏、年晓红、罗如登。先后有1人当选省人大代表,8人担任省政协委员,1人受聘湖南省政府参事;涌现出谢世澂、刘达仁、徐铭枢、李慰萱、邹捷中、李义兵、叶梅新等知名学者。该总支曾被民盟中央授予全国先进集体光荣称号。

上一条:致公党中南大学委员会开展“书香支部”建设

下一条:致公党中南大学基层组织受到表彰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