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中国致公党中南大学委员会成立

2021-12-27 16:08 陈雅忱  中国致公党中南大学委员会

12月23日,中国致公党中南大学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校本部科教楼四会议室召开。致公党湖南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向佐谊、办公室主任李谷亮,致公党省直工委副主委黄平、办公室主任朱沈萍、岳麓区工委副主委杜妮娜、雨花区工委副主委张岷、开福区工委副主委赵琴,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建华等出席会议。致公党中南大学各基层支部委员参加会议。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常务委员武明花到会致贺。大会由致公党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总支主委彭仕芳主持。

致公党于1985年、1991年、1997年分别在湖南医学院、中南工业大学、长沙铁道学院建立基层组织,其组织构架一直延续至今。针对致公党基层组织点多面散不易互通有无的实际状况,为了适应新时代统战工作新形势、新要求,为了加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强化领导提高管理效率,资源互补形成整体合力,校党委与致公党省委会协商,将直属于致公党省直工委的中南大学三个基层组织整合为“中国致公党中南大学委员会”,下设5个支部。

会上,朱沈萍宣读了中国致公党湖南省直工委《关于成立致公党中南大学委员会的通知》。向佐谊向党员代表石磊授予“中国致公党中南大学委员会”牌匾。

按照《中国致公党章程》,大会选举产生了致公党中南大学第一届委员会:石磊当选为主任委员,韦伟峰、欧阳春晖、张瑜、谷灿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彭仕芳、郭振威、尹碧昌、谢才姣、向娟娟、李君当选为委员。

石磊代表第一届委员会表示,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建章立制推进组织建设,注重实践提高履行能力,筑牢同心向党政治根基,勇担时代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在立德树人、科技报国、健康中国等事业中彰显新作为、做出新成就。

向佐谊、刘建华分别向委员会成立和第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认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整合有利于统一领导、有利于形成整体力量、有利于增强凝聚力、有利于发挥集中优势。希望第一届委员会加强政治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示范作用;团结全体党员,切实履职、服务社会、发挥作用,为 “双一流”建设和“三高四新”战略贡献中南大学致公党的力量。

中国致公党(简称:致公党)由华侨社团美洲洪门致公总堂发起,于1925年10月10日在美国旧金山成立,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其他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为主组成的、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全国党员约4万人。目前中南大学致公党党员有200余人。

上一条:致公党中南大学基层组织受到表彰

下一条: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换届 李慧中当选主委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