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民进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部赴平江开展 “学党史、跟党走”主题活动

2021-06-30 14:39   民进湘雅二医院支部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民进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部开展“学党史、跟党走,重温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的党史教育主题活动,组织会员在平江起义纪念馆和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艰辛的发展历程,学习革命先烈坚定、崇高的品德。

步入庄严神圣的纪念馆,全体会员认真聆听解说员讲解平江起义的历史细节,回顾由彭德怀、滕代远、黄公略等老一辈革命家为拯救中华民族而发动的工农武装起义,感受共产党人始终为人民的初心。通过参观学习,会员们了解到在这次起义中建立的中国工农红军第五军,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中央苏区的创建和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培养了52位开国将军。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每个展品都承载着那个年代壮烈而又辉煌的历史,向我们述说着革命先辈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故事。

在湘鄂赣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会员们重温了国内革命战争期间红军将士们在十分艰苦的条件下坚持游击战争,不忘初心、矢志救国救民于水火英雄事迹,真切地体会到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吃苦耐劳的优良品德。

通过这次专题参观学习,全体会员深刻认识到伟大成就的来之不易,切实增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没有革命前辈当年的浴血奋战,就没有现在繁荣的中国,也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学习党史,不能单纯地回顾历史,而是要透过历史来领会我们应承担的责任。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宗旨意识,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崇高道德,传承革命精神,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砥砺向前!

上一条:致公党省直四个支部在中南大学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条:民盟中南大学铁道总支开展考察活动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