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学党史悟初心 同心行促发展

2021-06-10 15:52 赵红波  九三学社校本部委员会

沐浴着初夏暖阳,在郴州市湘南起义纪念馆学中共党史——在湖南有色郴州氟化学有限公司体验改革开放新成就——在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重温“科学、民主”宗旨,这是6月5日九三学社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开展学中共党史主题教育一天的活动足迹。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校党委在统一战线开展了“筑同心、跟党走”系列活动。九三学社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积极响应,把学习中共党史作为加强社员思想教育和组织建设的抓手,精心策划,组织社员开展“学党史悟初心,同心行促发展”主题活动。

湘南起义是中国共产党探索农村包围城市道路过程中具有战略意义的历史丰碑,其“听从党的指挥、不屈不挠奋斗、勇于开拓创新、充分依靠人民”的革命精神,是我们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宝贵精神财富。参观湘南起义纪念馆后,社员们议论最多的是:共产党为何拥有如此众多的拥护者?夺取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原因是什么?有的社员说:共产党一心为民,得民心者得天下;有的社员说:共产党追求真理,得道多助失道寡助。该委员会主委武明花教授说:学习中共党史,就是要明白我们为什么拥护共产党的领导,为什么要与共产党合作。跟党走是我们的初心和信念,中共党史就是我们铭记初心、坚定信念的精神源泉。

湖南郴州被誉为“有色金属之乡”,具有丰富的战略矿产资源。湖南有色郴州氟化学有限公司拥有先进的有色金属提取加工技术,与中南大学“产、学、研”深度合作,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科技成果。社员们实地考察调研了公司的研发平台、技术创新、人才建设、生产运营等,为我国高科技企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倍感自豪。李庆教授深有感触地说:学习中共党史,坚定了我的政治信念。考察科技企业,让我感到鼓舞和使命在肩。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提高创新能力,解决卡脖子问题”的新要求,我们科技工作者就要把论文写在矿井里、写在生产线上。该委员会副主委周亮教授说:回望过去,我们不忘来时的路,看今朝,我们干劲十足,面向未来,我们满怀信心。“四个自信”是用党的百年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铸就的,是我们内心的原动力。

九三学社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继承并发扬五四运动反帝反封建的爱国精神,在我国经济、科技、教育等建设事业中作出了卓越贡献。在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社员们参观了九三学社文化墙、特色工作宣传栏,观看了《同心筑梦,赋能发展——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特色工作记》、《水泽郴州——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力打造“一级六区”国家可持续发展议程创新示范区》专题片。社员们一起围绕“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展开了深入学习和交流,重温九三学社的创建与发展历程,领悟“科学、民主”宗旨,坚定始终一心一意跟党走的决心。郴州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郴州市委会主委、市科技局局长潘执坤说:九三学社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把学习中共党史与体验改革开放伟大成就结合起来,把筑牢跟党走初心与增强民族复兴使命感结合起来,把坚持党的领导与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增进共识、凝心聚力,同心筑梦,这样的主题活动值得借鉴。

在九三学社文化公园,社员们徜徉在“三路”、“三园”、“一林”、“一厅”之间,情不自禁唱起了《唱支山歌给党听》,歌声伴着花香,飘向远方……

上一条:民盟中南大学铁道总支开展考察活动

下一条:看《田汉与国歌》 悟求发展道理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