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少数民族工作>正文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获评“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

2015-03-30 09:30 武海亮 刘园园  湘雅医院

据湘雅医院武海亮、刘园园报道:3月19日,湖南省委民族工作会议暨全省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在长沙举行,中南大学湘雅医院获评“湖南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受到湖南省委省政府表彰。据了解,此次获评全省第六次“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的单位共有54家,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是唯一一家医疗卫生机构。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分别讲话。省政协主席陈求发出席。省委副书记孙金龙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领导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马必强、于来山、刘莲玉、戴道晋、赖明勇出席。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始终贯彻党的民族政策,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和互助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促进少数民族地区繁荣进步。特别是近年来,该院积极响应国家对口支援新疆政策的号召,重视与新疆医疗卫生事业的交流合作。2012年,湘雅医院承办了胡锦华健康教育促进中心“援疆项目”暨新疆乡镇卫生院院长培训项目,该项目历时13个月,培训范围覆盖新疆全疆13个地(州)、89个县(市、区)。参与培训的1117名学员中,既有卫生局干部、也有乡镇卫生院院长、牧业医院院长、农牧团场医院院长,其中穆斯林民族学员567名,占学员总数的53%。期间,湘雅医院还组织专家团专程到新疆回访,帮助哈萨克族学员、最美乡村医生居马泰筹建乡村卫生室,圆了他多年的梦。    

该项目的顺利实施,促进了新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医疗卫生发展,增进了各民族之间的交流和团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同志在听取湘雅医院援疆项目汇报时表示:此次援疆项目切入点选得非常好,放在乡镇卫生院,为新疆培养基层卫生管理人员,符合新疆基层卫生工作的需要;既体现了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又体现了以现代文化为引领,通过高水平培训,达到提升文化素养,普及现代文化的目的,为实现现代文明打下了基础,进一步缩小了新疆和全国之间的差距。    

基于新疆乡镇卫生院院长培训班的良好反响,湘雅医院又为新疆全区14个地(州、市)、94个县(市、区)181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513个社区卫生服务站的505名负责人进行了分期培训,旨在进一步加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内涵建设,提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负责人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完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两级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促进社区卫生队伍全面发展。    

据悉,湘雅医院还陆续开展了“免费救助西藏先心病患者”、“西部卫生人才培训”、“吉林延边、贵州毕节、云南迪庆、广西桂林少数民族地区医疗帮扶”、“大湘西医疗对口扶贫”等多项举措,旨在提升少数民族地区医疗水平、促进民族交流,全力为民族的团结进步、共同繁荣贡献力量。    

上一条:关于组织申报省民宗委民族问题研究项目2015年度课题的通知

下一条:中南大学少数民族学生艺术团成立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