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和民革省委联合举办台湾学生联谊活动

2020-12-02 14:42 同心  党委统战部

11月28日,中南大学和民革湖南省委在长沙联合举办“心连心·手牵手·同前行”台湾学生联谊活动。

中南大学今年录取的20余名台湾学生来到黄兴镇参观黄兴故居、湖南辛亥革命人物纪念馆。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文字,诉说着一百多年前轰轰烈烈的推翻封建统治的民主革命运动,昭示着东方雄狮的初醒,辉映着革命先驱为民族解放而奋斗的不朽丰碑。同学们仔细看、认真听,对辛亥革命有了初步了解。来自台北的张同学说:以前知道孙中山,但是不知道黄兴。这次参观,我了解了辛亥革命对中国社会变革所产生的巨大影响力。湖南出了这么多杰出人物,真是了不起。

在民革党员创办的绿世界拓展训练营,同学们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开展拓展训练活动。“同心结”、“过山车”、“团队有我更精彩”,一个个拓展训练项目让同学们融为一体,消除了陌生感,在活动中互帮互助、加油鼓劲、团结协作。拓展训练结束后,同学们互加微信好友,在微信群、朋友圈里晒照片、发活动短视频、书写感受和体会。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和学工部、民革湖南省委宣传联络处负责同志参加了联谊活动。

上一条:中南大学港澳台学生走进大科城感受创新创业

下一条:澳门新生暨家长教师访湘团来访中南大学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