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团体>侨联>正文

【喜迎二十大】中南大学4名教授的成果入选中国侨联“新侨科技创新十年成就展”

2022-10-13 17:35 同心  党委统战部

近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侨智荟萃 时代新章——新侨科技创新十年成就展”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我校朱文辉、杜勇、谭静强、张斗4位教授的先进事迹和科研成果入选本次展览。

此次展览旨在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侨界为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是中国侨联选树优秀侨界科技工作者工作的生动缩影。展览分为“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4个篇章,以成果展示为载体,全方位、立体式展现了侨界科技人才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指引下,积极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在前瞻性基础研究、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取得的丰硕创新成果。

朱文辉教授长期从事微纳电子三维集成、封装可靠性的研究,在关键异质界面的服役演变机制和失效模式、微纳尺度结构的热传输特性、多物理场作用下的可靠性设计方面的研究与应用成果获得了国际公认;提出了基于原子分子输运与演变的制造思想,并应用于纳微结构的性能设计与评价。杜勇教授回国后长期致力于铝合金、硬质合金及其耐磨涂层的相图、相变及合金设计研究,研究成果已被波音、空客、三菱、株洲硬质合金、厦门钨业等国内外企业广泛采用。谭静强教授回国后主要从事非常规油气地质与地球化学研究,以服务国家重大能源需求为己任,在页岩气地质、页岩储层表征、页岩气富集机理和页岩储层改造等领域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科研成果,为解决我国南方页岩气资源评价和勘探开发过程中的基础性、前瞻性科学问题做出了重大贡献。张斗教授开发了压电纤维复合物的制备与应用技术、高性能无铅驱动器传感器换能器;深入探索了介电复合材料界面极化与介电损耗机理,实现介电复合材料的能量密度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朱文辉、杜勇、谭静强、张斗4位教授皆曾获“中国侨界贡献奖”,他们的爱国情怀、奋斗经历、科研成就等以文字、图片、影像等形式展出。10月8日,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向4位教授致函感谢。

上一条:闻“香”识帕金森

下一条:侨心湘印永向党:卢光琇一家三代助力“优生梦”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