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团体>侨联>正文

侨心湘印永向党:卢光琇一家三代助力“优生梦”

2022-10-13 15:07   湖南国际频道

今年83岁的卢光琇是我国生殖遗传工程的创始人之一和顶尖科学家,被誉为“试管婴儿之母”。她的父亲卢惠霖,是中国医学遗传学的奠基人之一。1925年,卢惠霖前往美国求学,攻读基因遗传学硕士和博士学位。归国后他开创了中国的生殖医学研究,“创立中国的优生工程”是他一辈子的梦想。

卢光琇深受父亲影响,选择继承父亲未竟的事业,步入了生殖与遗传研究领域。近40年的岁月里,她“四出四归”,每一次归国都带领团队攻破一个新的医学难题。目前,她和她的团队已为万千家庭“孕育”了20多万名子女。现在,卢光琇的儿子林戈也从母亲手中接过重任,继续为实现祖父的“优生梦”不懈探索,在遗传医学上再次写下辉煌的一笔。


转载:中南大学新闻网

链接: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46389076958160862&wfr=spider&for=pc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中南大学4名教授的成果入选中国侨联“新侨科技创新十年成就展”

下一条:中南大学朱文辉教授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