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团体>侨联>正文

孙民生一行走访中南大学特聘专家

2022-01-10 10:28   湖南省侨联

1月6日下午,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主任曹亚一行来到中南大学,走访省侨联特聘专家,并召开座谈会。中南大学副校长、校侨联主席、省侨联特聘专家何军,省侨联经济处处长贺建平,中南大学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建华等参加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各位专家教授都结合各自本职工作岗位,介绍了教学科研情况,并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发挥自身专长,开展科学研究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曹亚表示,省侨联特聘专家委员会将进一步搭建平台,不断加强与各位特聘专家的对接,促进专家与科研项目、科研机构等的有效对接。特聘专家要发挥智库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利用省侨联《侨情专报》渠道,积极发挥综合研究和长期积累的优势,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孙民生表示,地方发展、大学发展都需要人才,特聘专家有着无限的智慧,来到老师们中间,感到非常亲切。他对专家们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并强调,侨情专报是中国侨联十多年来精心打造的“侨情直通车”,是侨联系统反映侨情民意和意见建议信息的重要渠道。他希望特聘专家运用好侨情专报这一载体,在本职岗位上深耕细作,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智库作用,凝聚侨界智慧、展现侨界风采,使侨情专报成为侨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品牌,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发挥积极作用。侨联组织要不断创新为侨界高层次人才的服务机制,不断拓展服务的范围和领域。与此同时,他还希望特聘专家们能够更加注重产、学、研的有机结合,将科技成果及时转化为生产力,形成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发展的良性循环,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中彰显侨界高层次人才的智慧和力量。


转载:湖南省侨联(客户端)

上一条:中南大学归侨孙健、张斗等在Advanced Materials发表可重构铁电晶体管最新研究成果

下一条:中南大学侨联主席何军:以侨为桥为侨搭桥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