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是论坛”暨“新时代统战理论和实务”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2020-12-08 14:45 程祎琛  参政议政工作室

12月5日,由中南大学主办,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法学院、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工作室、民革省委与中南大学共建社会法制研究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三届“国是论坛”暨“新时代统战理论和实务”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省委统战部一级巡视员胡东风,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黄健陵等领导参加论坛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南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毛俊响主持。

黄健陵介绍了中南大学统一战线以及参政议政工作室(CTTI来源智库)的有关情况。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要实现这一目标,必须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作用。研讨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和实务研究,推动高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胡东风介绍了湖南省统一战线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对中南大学的统战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她指出,理论的生命力来自对时代脉搏的准确把握、同工作实践的高度契合,研讨会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使命责任,注重政治性、突出战略性、体现开放性,着力提升研究的高度、增强研究的深度、拓展研究的广度,努力形成一大批统战理论研究成果。

开幕式后,由中南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工作室副主任敖双红,中国政法大学教授王建芹,上海师范大学教授石文龙分别主持三个单元的理论研讨。来自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湖南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国政法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山东大学、中南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师范大学、西北大学、湘潭大学、河北省委党校、湖南省社会科学院、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民革河北省委、民革湖南省委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统战理论和实务”主题,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理论研究和实践、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参政议政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等方面做了十余场主题交流。

敖双红主持闭幕式。他说,研讨会进一步交流了思想,促进了统战理论与实践研究,形成了一批高质量的研究成果,取得圆满成功。他希望同仁们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为推进新时期高校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条:吕鹏教授在《统一战线学研究》发表统战理论研究新成果

下一条:我校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果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