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政协>政府参事>正文

中南大学党外人士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取得新成效

2022-03-01 16:49 同心  党委统战部

近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室发布《省政府参事室2021年表彰决定》,对22位省政府参事、25篇建言予以通报表扬。

中南大学农工党党员饶育蕾、致公党党员罗新星荣获“先进个人特别贡献奖”;民革党员朱建军获评“优秀参事”。饶育蕾的《关于我省财源税源的调研报告》《培育本土支付品牌,挖掘智慧城市消费红利》《关于金融更精准有效支持“三高四新”战略的几点建议》,朱建军的《聚集短板分类施策推动我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无党派人士胡彬彬的《关于我省传统村落保护的相关建议》《关于我省建立粮食原生物种资源库的建议》获评“优秀建言”。胡彬彬的《关于我省传统村落保护的相关建议》报国务院参事室。

参事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方面,是政府工作的组成部分,是民主政治建设的具体体现。省政府参事围绕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中发挥“参事之为”,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并提出意见建议,对省人民政府的工作进行民主监督,为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全面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和力量。目前,我校在任的湖南省人民政府参事共有6名党外人士。

上一条:【统战喜报】我校党外代表人士获聘省政府参事

下一条:省长对饶育蕾教授等省政府参事馆员的建言频频点赞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