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政协>各级政协委员>正文

代表委员谈 | 宪法修改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要求

2018-03-16 17:17 张岩  中国报道

2018年3月11日15时52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见证了一个历史性的庄严时刻:《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以99.8%的赞成率高票通过。

这一表决结果充分说明,宪法修正案顺应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体现了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代表委员也一致认为,修改后的宪法更好地体现了人民的意志,更好地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好地适应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对更好发挥宪法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重大作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宪法保障,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全国政协委员、中南大学教授鲁安怀在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表示,宪法修正案的通过是时代大势所趋,是民心所向。“一个国家到了一定的发展阶段,都需要一套与之相适应的政治体制。当下中国的发展亦不能脱离其现实的国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正面临着国内、国际、政治、经济等方方面面的挑战,诸多问题与矛盾交织在一起。而与此同时,中国现在又处于难得的历史发展机遇期,我们要如何抓住这个机遇?中国下一步要怎么发展?这就需要为了今后的发展,采取与之相适应的、富有成效的政治体制。宪法修正案的高票通过,是人民的共识。我们所有人都希望在这样一个新时代,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建设取得巨大成就的态势下,继续保持这样可持续的稳定发展。也正是因此,人民做出了选择。”

 

转载:一点资讯

链接:http://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IX9aK1E

上一条:全国政协委员张国刚:为什么看病贵?因为进口靶向药物费用很贵

下一条:张国刚委员:守护“针尖”上的安全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