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民进校本部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11-08 14:55 罗会钧 

11月2日至3日,民进校本部支部组织会员前往岳阳平江和汨罗等地,参观平江起义纪念馆和任弼时纪念馆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会员们首先参观了平江起义纪念馆。平江起义是土地革命时期国民革命军湖南省独立第5师一部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于1928年7月22日在湖南省平江县举行的武装起义,是继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之后的又一著名起义。平江起义有力地推动了湘鄂赣边界革命斗争的发展,为创建湘鄂赣革命根据地奠定了基础,也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和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创建和发展作出了贡献。平江起义走出了以彭德怀、滕代远为代表的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开国将帅和一批高级干部,涌现了黄公略等可歌可泣的著名英烈。会员们瞻仰了平江起义旧址和彭德怀铜像,在平江起义史料陈列馆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并仔细记录。会员们被平江起义部队将士的英雄事迹和革命精神深深感动。  


会员们随后赴汨罗参观了任弼时纪念馆和任弼时同志故居。任弼时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组织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卓越领导人,以毛泽东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的重要成员。任弼时同志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长期抱病工作,不幸英年早逝。会员们流连于任弼时同志故居、任弼时铜像广场和任弼时同志纪念馆,任弼时同志的“骆驼”精神、一身正气与崇高品格使会员们深受教育。

 

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把平江起义英烈的革命精神和任弼时同志的“骆驼”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凝心聚力,致力于国家强盛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上一条: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荣获民建中央“民建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

下一条:致公党和农工党基层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