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民族宗教>少数民族工作>正文

湖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译介和对外传播研究基地落户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4-03-12 10:41 方颖琳  外国语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理论研究体系建设,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申报获批湖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文化译介和对外传播研究基地。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新时代民族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特点提出的重大原创性论断。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到校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响应国家深刻理解和把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战略方针,凝聚新文科领域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力量,学院积极组织力量,筹备申报,日前获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批准设立“湖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中南大学研究基地”。

基地聚集了中华民族文化共同体研究、语言国际教育、典籍翻译、区域国别研究、大数据算法与自然语言处理等领域的专家力量,聚焦“民族典籍翻译与中华民族共同体形象建构研究”“湖南省少数民族文化对外交流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国际传播”“大数据时代中华民族共同体话语建构与精准传播”三大方向,致力于中华民族共同体国际叙事与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的研究阐释与译介,持续为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重大基础性问题提供智力支持和语言服务支持,培养更多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社会文化经济的复合型高端人才,为加快构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史料体系、话语体系、理论体系、对外传播体系做出应有贡献。


转载:中南大学外国语学院

初审:同心 复审:李燕峰 终审:刘建华

上一条:学校召开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

下一条:【统战风采】“帕姐”,56度的“石榴情”别样暖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