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湘·港”共话国家治理大学生交流营启动

2017-04-20 15:06 刘奕伶  中南大学新闻网

在香港回归20周年之际,中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与公共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2017年“湘·港”共话国家治理大学生交流营启动。4月17日上午,开营仪式在校本部升华后楼和谐阁举行。由和经纬副教授、伍凤嫦博士率队的香港教育大学亚洲与政策研究学系24名师生与中南大学师生将采取专题讲座、实地参访、互动交流等形式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

校委副书记蒋建湘,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白毅,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迪、院长左高山等参加了开营仪式。仪式由左高山院长主持。

 

蒋建湘副书记表示,中国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而湖湘文化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邀请远道而来的客人们细细品味。他希望两校师生通过一周的交流,建立深厚的友谊,一齐拓宽视野,畅想未来,品传统文化,共话国家治理。

和经纬副教授向在座师生介绍了香港教育大学以及亚洲与政策研究学系的基本情况,他表达了对于共同探讨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期待,希望两校能够展开长期性的合作与交流,并表示8月份将邀请中南大学师生到香港教育大学进行参访,让香港学子与内地学子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延续真挚的情谊。

随后,白毅主任向交流营营员授旗,两校师生互赠纪念品,表达了双方对交流营活动开展的期待,以及进一步加强彼此交流、学习的期许。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大学生交流营活动,两地师生在深入了解祖国发展的基础上,共同探索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携手为祖国的富强,香港的繁荣稳定,共同努力!

 

转载于中南大学新闻网  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3/133038.htm

上一条:中南大学举办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文艺晚会

下一条:张尧学当选长沙欧美同学会首届理事会会长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