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团体>台联>正文

国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来中南大学与台籍学生座谈交流

2020-01-09 08:27 陈雯  大学生通讯社

1月2日下午,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来到中南大学,与在校就读的10名台籍大学生座谈交流。中共湖南省委台办相关人员,中南大学校长田红旗,校党委副书记李景升,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会议由李景升主持。

目前我校在读台籍学生共计161人,主要就读于湘雅医学院、商学院、湘雅口腔医学院、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和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

“学校和老师们一直以来对我们都非常关心,和大陆同学们的相处也都非常愉快。”“我们毕业后能考入大陆的事业单位吗?可以和大陆学生一样保研吗?”……座谈会上,台籍学生代表介绍了各自情况,畅谈他们在大陆学习、生活的感受和困惑。龙明彪耐心解答了他们的困惑。他希望台籍大学生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树立主人翁意识,把中南大学当作自己的家,要与大陆同学多交流,共同提高。也欢迎台籍大学生及家人多来大陆旅游,共同感受大陆这些年的发展与变化。

龙鸣彪强调,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同根同源的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朝气蓬勃的大学生是两岸关系的未来之星。他寄语台籍大学生来大陆实现自己的梦想与价值,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转载:中南大学新闻网

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2/143767.htm

上一条:中南大学组织台联、侨联开展“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主题活动

下一条:中南大学台胞台属、归侨侨眷开展“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