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团体>台联>正文

中南大学创新创业学术交流团应邀回访台湾

2015-12-21 08:52 赵静怡 高见微  校团委

作为2015年“两岸情·青春梦”海峡两岸创新创业交流研习营的重要活动内容,我校26名师生组成的2015年中南大学创新创业学术交流团于近日应邀回访台湾,与逢甲大学、高雄实践大学、朝阳科技大学等台湾高校师生共同开展为期一周的创新创业交流活动。 

活动开幕式在逢甲大学商学院多媒体会议室进行。逢甲大学商学院王葳院长、中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刘辉休先后致辞,双方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从更深层面加强两岸学子创新创业方面的沟通,进一步巩固两校合作的深厚情谊,促进两岸学生共同发展。   

开幕式后,师生们以学生社团管理为主题展开了座谈,观看了逢甲大学优秀创新创业团队的成果展示,就创新创业经验进行了分享讨论。在“两岸情·青春梦”海峡两岸大学生创业交流文化营文艺晚会上,我校交流团为逢甲大学师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花鼓戏《刘海砍樵》为台湾同胞传递了湖湘文化的传统特色;数来宝《醉里槟榔故里情》传递了两岸割舍不断的同根同源的兄弟情;由我校建艺院教师、青年舞蹈艺术家周智辉老师带来的独舞《天鹅》展现了大陆艺术家精美绝伦的艺术风采。 

之后,我校交流团先后访问了实践大学高雄校区、朝阳科技大学,参观了实践大学的特色成果展示区,朝阳大学的通识教育中心、图书馆、学生创意设计展。此次访台期间,交流团还参观了台湾知名企业、创业特区等地。   

据悉,中南大学海峡两岸大学生交流研习营活动已进行至第十六年,此次为中南大学第九次回访台湾高校,交流活动不仅促进了几所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也促进了两岸高校的文化认同,加深了中南大学与台湾高校间的友谊。   

上一条:学校召开统一战线2016年迎新春暨情况通报会

下一条:统战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