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团体>台联>正文

中南大学台联庆祝全国台联成立30周年

2011-12-28 08:59 卜世波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12月27日,学校台联理事会一行赴长沙县黄兴镇开展庆祝全国台联成立30周年活动,学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龙大为、副部长李科伦出席。
“开国之功未可忘,国人犹自说孙黄。”黄兴是辛亥革命时期与孙中山先生并称的民主革命家。在黄兴故居,大家认真聆听导游的讲解,当得知黄兴出身于殷实之家,却为筹集革命经费变卖祖产,多次出生入死,积劳成疾,不幸英年早逝,都赞叹不已,认为黄兴是一个伟大的革命家。今年是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此次参观黄兴故居,有着深刻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在紧邻黄兴故居的绿世界现代生态农庄——湖南省“万企联村,共同发展”省级示范基地,理事们欢聚一堂,共同庆祝全国台联成立30周年。座谈会上,铁道校区徐东理事第一个发言,他认为台联的成立是非常有必要的,起到的作用也是其他组织无法替代的。接着他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台湾当前局势,对祖国统一充满了希望,建议台胞台属们利用自己的关系,为海峡两岸的发展作一点实实在在的贡献,并把工作的重点放在年轻一代。

近年来,湘雅三医院致力于两岸交流合作,尤其是在卫生改革与医院管理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人称“台湾刮起了湘雅风”。本次台联理事会特邀湘雅三医院规划发展部李虹辉主任详细介绍了“海峡两岸医院院长论坛”的情况。李主任说,该论坛已连续召开两届,是湖南省区域医疗合作网络建设基础上构建的高层次医院管理信息交流平台,此前一直在大陆召开。今年12月3日,由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亚洲华人医务管理交流学会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第三届医院院长论坛暨2011海峡两岸医务管理交流论坛”在宝岛台湾举行。这是首次在台湾地区召开海峡两岸医院院长论坛,标志着湘台医疗卫生交流再上台阶,为两岸医疗卫生事业的交流与互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随后其他理事就如何发挥台联作用、助推两岸关系发展纷纷发言。
龙大为部长充分肯定各级台联组织在团结台湾同胞、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学校台联以全国台联成立30周年为契机,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努力服务文化强校,加强自身建设,落实基本职能,发挥特有的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的发展、祖国的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上一条:海峡两岸医院院长论坛聚焦医疗卫生体制改革

下一条:海峡两岸第三届医院院长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