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团体>侨联>正文

“知侨法,护侨益” 湖南涉侨法规政策宣讲走进中南大学

2022-07-04 11:19 邬雯轩 李兵  红网时刻

今天,涉侨法规政策宣讲暨“依法维护侨益 为基层办实事”活动走进中南大学。

省侨联党组书记孙民生、中南大学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李景升、中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侨联主席何军等出席活动。

宣讲活动围绕长沙市人才政策、涉侨法规政策进行了宣讲、解读,并现场分发了《侨情专报》写作资料,进一步增强侨界人士及留学归国人士法律意识,促进学校侨界人士和留学归国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推动高校侨联的组织建设水平与质量。

“‘人才补贴’需要提交哪些材料?”“‘三侨生’加分政策会不会被取消?”活动现场,归侨侨眷及留学归国人员对归侨侨眷身份认定、华侨回国定居、“三侨”考生高考加分政策、老年归侨生活补助费等关注度较高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流和咨询,并提出相关建议。

“宣讲内容实、解读深、结合紧,让参会人员对涉侨法规政策有了更清晰、全面的认识,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对涉侨法律法规的理解和认识,更深刻感受到侨联工作部门服务侨界人士、服务侨企发展的良好氛围,收获颇丰。

孙民生表示,此次会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直接体现,也是落实“凝侨心、聚侨力、护侨益”政策的生动诠释。他指出,华人华侨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和新时代时期都作出杰出的贡献,是推动中国发展的重要力量。侨联将不断为侨界人士及留学归国人士提供服务,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依法履职,为中南大学双一流建设,为现代化新湖南的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方式,由湖南省委统战部(省侨办)、省侨联主办,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中南大学侨联、长沙市侨联承办,长沙市人才集团支持。部分侨联特聘专家代表、归侨侨眷代表、归国留学人员代表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转载:红网时刻(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中南大学青年归侨共话教学常见问题

下一条:中南大学吕奔团队在 Science 上发表论文:揭示高体温诱发脏器损伤的关键机理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