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统战团体>侨联>正文

中南大学侨联在全省高校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上做典型发言

2020-05-29 16:03 同心  党委统战部

5月29日,全省高校侨联组织建设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座谈会由省侨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芳主持,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丁学新参会并讲话。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建华、中南大学侨联常务副主席何军参加会议。

会上,3所高校做了典型发言。何军代表中南大学侨联以《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为题,从“坚持党的领导,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建立长效机制,着力人才队伍建设;发挥桥梁作用,打造文化交流品牌;依法维护权益,营造团结和谐氛围;积极建言献策,助推经济社会发展”五个方面介绍了中南大学侨联的工作。从“完善基层组织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党建带侨建”三方面畅谈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

中南大学侨务历史可以追溯到上世纪七十年代。自三校合并以来,中南大学先后召开两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两届侨联委员会。1次获得全国侨届先进集体,3次获得湖南省侨联先进集体;6人次获得中国侨届贡献奖,5人次获得全国侨届先进个人,9人次获得湖南省侨联系统先进个人,2人获评湖南十大杰出青年海归人物。

上一条:【特别报道·统战人士战疫情】归侨张欣:党旗引领,筑牢湘雅人的“红色抗疫防线”

下一条:中南大学刘艳平教授课题组在Nano Letters发表线性二色性研究新成果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