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人大政协>特邀人员>正文

中南大学饶育蕾教授受聘审计署第五届特约审计员

2021-05-06 10:42 同心  党委统战部

4月29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署第五届特约审计员聘任大会在京召开。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为来自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无党派等社会各界的13名特约审计员颁发聘书。中南大学农工党党员饶育蕾教授被聘为“审计署第五届特约审计员”,任期五年。

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为饶育蕾教授(右)颁发聘书

审计署是第一批实施特约人员工作制度的6部委之一。1991年中央统战部和审计署联合下发《关于聘请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审计员的意见》,特约审计员制度自此正式建立并不断完善,成为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体现了审计监督与民主监督的有机统一,对于提高审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进审计事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审计机关接受外部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性安排,特约审计员由中央统战部提出推荐名单,经考察后,由中央统战部和审计署共同研究决定聘任,已先后有60人次担任审计署特约审计员。饶育蕾教授受聘审计署特约审计员,这在中南大学尚属首例。

饶育蕾,中南大学商学院金融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湖南省政府参事;湖南省第十一、十二届政协委员;农工中央经济金融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金融学年会理事;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上一条:我校5名同志受聘湖南省检察院特约检察员、听证员

下一条:学校召开统一战线2016年迎新春暨情况通报会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