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民进)简介

2014-09-13 14:45  

中国民主促进会湖南省委员会于1984年1月18日在长沙成立。截止2011年12月底,我省民进会员总数为4366人,平均年龄48.7岁,女会员1912人,离退休会员1402人,中上层人士3596人,会员88.9%分布在大中城市。从成员界别分布看,高教界占14%,普教界占49.5%,文化艺术界占4.4%,新闻出版界占2.1%,科技界占2.0%,医卫界6.4%,其它为公有制经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司法机关、政府机关、党派机关、团体等。

  我省现有地方组织14个,其中省级委员会1个,市级委员会12个,县级委员会1个;现有基层组织227个,其中基层委员会1个,总支委员会22个,支部191个,小组13个。

  民进湖南省第七届委员会于2012年5月选举产生,现有省委委员56人,常务委员23人,副主任委员5人,主任委员1人。主任委员谢勇,男,1958年4月出生,硕士研究生学历,法律专业,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国人大代表、民进中央常委。副主任委员分别是汤泽培、潘碧灵、汤素兰、雷鸣强、马石城。专职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汤泽培,男,1956年11月出生,本科学历,工科学士,讲师,湖南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进中央委员。

  我省民进会员中担任第十二届民进中央委员的有5人;担任全国人大代表的有2人;担任全国政协委员的有2人;担任省、市、县级人大代表的有78人;担任省、市、县级政协委员的452人。在本省各级政府及司法机关担任副处级以上实职的会员有36人。

  历届主任委员为陈孝禅、林增平、潘贵玉。历史上的名人有:周世钊、何炳麟、陈孝禅、林增平、周仁济、周昭怡等。

  省委会机关刊物是《楚帆》。

  省委会设立三处一室:办公室(内设人事处)、组织处、参政议政处(内设宣传信息室)、社会服务处。

  省委会设有8个专门委员会:科技医卫委员会;经济委员会;教育委员会;政策和统战理论研究委员会;出版委员会;文化艺术委员会;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妇女儿童和老龄委员会。

来源:民进湖南省委 http://www.mj.org.cn/dfzz/hn/

上一条:中国民主建国会(民建)简介

下一条:中国农工民主党(农工党)简介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