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无党派>正文

中南大学两名党外人士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2015-01-06 10:16   党委统战部

2014年12月22日,中国科协在人民大会堂隆重表彰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南大学无党派人士余志武教授、民盟盟员何清华教授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  

“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这一奖项旨在表彰具有爱国主义精神、求实创新精神、拼搏奉献精神、团结协作精神,模范遵守科学道德,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及相关领域作出显著成绩和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此次“第六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共评选出962名“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  

据悉,中南大学共有四名教授荣获本届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党外人士占到50%。余志武教授长期从事土木工程教学、科研与技术开发工作,在预应力混凝土结构设计理论与应用、钢-混凝土组合结构设计理论与应用、工程结构抗火性能及结构健康诊断与加固改造技术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成果,在三峡永久船闸临时施工桥等十多个工程项目中推广应用,社会经济综合效益显著。何清华教授长期从事液压工程机械、特种机器人、机械电子工程的研究与技术应用,在机、电、液系统的设计与应用方面拥有卓越成就,先后承担国家863重大项目、省部级及横向科研项目三十余项,是中南大学机械电子工程学科带头人。所创办的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实现跨越式发展。  

上一条:张亚林、岳意定被新聘为省政府参事

下一条: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提高依法履职能力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