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统战风采】中南大学无党派人士柳建新当选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十一届副理事长

2022-12-12 17:16 冯德山  中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12月4日,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线举行。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二届监事会。政协湖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委、中南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教授柳建新当选为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理事长;中南大学无党派人士、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副院长冯德山教授当选为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副秘书长。

12月5日,在中国地球物理学会75周年纪念会和颁奖典礼上,冯德山荣获“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冯德山团队的科研成果“探地雷达正演及全波形反演关键技术”获评中国地球物理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中国地球物理学会(Chinese Geophysical Society)是由陈宗器、顾功叙、王之卓、翁文波四位科学家发起倡议,于1947年8月在上海成立,至今已经历75年的发展历程。该学会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一级学会,设立了25个专业委员会,3个行业分会,3个外设办事处,6种科技刊物,以推进科技发展和信息交流。设立了11个工作委员会,组织协调各专业委员会和国内、国际间的合作与交流。以人为本开展继续教育与科学普及活动,提高全民的科学素质。为激励广大会员不断创新、建功立业,设立了地球物理发展和学术两个基金。在24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建立了地方学会,并在北美设立了分会。每年组织召开一次综合学术年会,以推进学科交叉、活跃创新思想、交流发布创新成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多方合作。目前注册会员两万多人,其中两院院士54人。

柳建新教授长期从事矿产资源勘探、工程勘察领域的理论与应用研究,其研究成果在100多个矿山得到应用并取得了良好的勘探效果,在广西泗顶铅锌矿外围、湖南江永铅锌银矿外围、云南保山立扒郎、内蒙额尔古纳东郡等多个矿山或成矿区带的深部隐伏矿勘探中取得了重大突破。先后获国家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冯德山教授主要从事探地雷达理论及方法、地球物理数据处理、正演模拟与反演成像、小波多尺度求解偏微分方程等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主持完成省部级项目13项,校企合作项目10余项。获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技术一等奖、二等奖,西南铝优秀教师奖,世纪海翔优秀教师奖,中南大学本科教学质量优秀奖。

上一条:【湖南两会的中南声音】省政协委员何旭辉:推进学科交叉和新文科建设 开展亲民的专业科普

下一条:【统战风采】致公党员郭振威荣获第十三届刘光鼎地球物理青年科学技术奖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