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统战风采】致公党员郭振威荣获第十三届刘光鼎地球物理青年科学技术奖

2022-12-12 17:07 郭振威  湖南致公

近日,2022/2021年中国地球科学联合学术年会在线隆重召开。在本次年会上,省直工委委员、中南大学委员会秘书长,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副教授郭振威获得“第十三届刘光鼎地球物理青年科学技术奖”。

“刘光鼎地球物理青年科学技术奖”每年评选一次,主要奖励在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生产部门从事地球物理工作的40岁以下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鼓励其积极进取、勇于创新、发挥聪明才智,积极推进我国地球物理事业的发展,本年度共评选出11名获奖者。

郭振威于2007年和2010年在中南大学信息物理工程学院获得本科和硕士学历,2016年获得挪威科技大学博士学位(哲学),2016至2019年于中南大学地球科学与信息物理学院任博士后,2019年3月加入中南大学,任特聘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海洋地球物理数据的反演成像与解释,所提出的海洋地震-电磁联合勘探方法,在海洋油气、矿产及海底可燃冰勘探中具有重要的应用前景,其成果已在《Ore Geology Review》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2021年入选 “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长江学者,并入选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核心成员。现担任中国地球物理学会海洋地球物理专业委员会委员,SEG中国教授指导委员会委员,担任《Journal of Applied Geophysics》期刊的客座主编(Lead guest editor),《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青年编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 湖南省科技创新重大项目(课题)等十余项。

陈晓非院士宣布评审结果并讲话

郭振威副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转载:湖南致公(微信公众号)

上一条:【统战风采】中南大学无党派人士柳建新当选中国地球物理学会第十一届副理事长

下一条:【统战心声】九三学社社员武明花:构筑“三位一体”发展新格局,支撑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建设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