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人员组成
人员组成及岗位职责

党委统战部人员编制4人。部长1人,副部长1人,干事2人。其岗位职责是: 

 

党委统战部部长岗位职责

一、主持统战部日常工作,对统战部工作全面负责。 

二、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落实统战政策,健全统战工作制度,审定统战部各类文件、材料。 

四、与组织人事部门协调,做好党外干部工作,负责党外干部人选推荐和管理。 

五、负责与上级部门、主管领导、学校有关部门、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和校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联系与协调。 

六、协调统一战线内部各种关系,与校内各统战组织与团体联系,传达党的方针政策和党委的意见,指导开展工作。 

七、与党外代表人士联系、交友。 

八、组织统战理论研究队伍开展统战理论研究,掌握新时期统战工作的理论,研究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规律。 

九、负责统战经费的管理。 

十、完成党委和上级有关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党委统战部副部长岗位职责

一、负责本部门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协助部长做好本部门工作。 

二、负责党外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培养、考察、举荐工作。 

三、组织进行有针对性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性意见和建议。 

四、做好民主党派、 无党派人士、 民族宗教、侨台等工作。支持和帮助统战组织和团体搞好自身建设,开展各项活动。 

五、主管宣传教育、干部培训和信息工作。 

六、组织起草本部门重要的文件、材料。负责组织、安排统战部各类会议和活动。负责来信、来访的处理、接待工作。主管办公室工作。 

七、负责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日常活动的联络工作。负责与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的联络协调。 

八、主管离退休、资产管理工作。 

九、负责校本部统战成员联络与统战工作协调,做好校本部各类走访、慰问、看望的联系工作。 

十、完成上级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 1 2 ]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