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民盟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开展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交流活动

2021-11-30 16:48 张庆庆  民盟校本部委员会

11月27日,民盟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在长沙市岳麓区星海农庄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和交流活动。民盟湖南省委会秘书长刘春阳参加活动。

该委员会主委袁铁锤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分享学习体会。他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重要的纲领性文献、政治宣言和行动指南。我们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学深悟透全会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一致,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牢记党盟合作初心使命,切实履行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服务社会等职能。

刘春阳在谈到“提高高校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的必要性及有效途径”时指出,高校民主党派作为民主党派中最具特色的组成单位,有着其与众不同的职能和特点。在新形势下,高校民主党派应提高理论学习能力,深入了解国情、广泛开展调研,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积极履职尽责。

盟员们就会议精神、当前形势、中国梦愿景等展开热烈讨论和深入交流。“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效履行好参政党职能,努力在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一位老教授说:六中全会的召开,让这个冬天暖意融融,“一年好景君须记,最是橙黄橘绿时”。我们恰逢这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满怀信心迎接党的二十大,迎接祖国更加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民革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活动

下一条:民革湘雅二医院支部赴石门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帮扶活动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