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民进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开展主题学习教育活动

2021-11-24 15:45 胡艺俏  民进校本部支部

车外寒风阵阵,车内暖意洋洋。在前往沅陵县的大巴车上,民进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的会员每人手持一本《中国民主促进会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工作手册》,支部主委陈腾飞组织大家认真学习民进章程、民进发展史。这是11月20日该支部开展“学党史、学会史、铭初心、担使命”主题学习教育活动的第一个环节——“车厢讲堂”。

讨论时,会员们畅所欲言。罗会钧老师说:“车厢里开讲堂,既学习了交流了,也不浪费时间。学会史,就是不忘民进走过的路,铭记跟党走初心,同心向党,共圆中国梦。”

到达沅陵后,会员们首先参观了凤凰山。凤凰山是爱国将领张学良在“西安事变”后被蒋介石囚禁之所。将军在凤凰山的墙壁上题有:万里碧空孤影远,故人行程路漫漫,少年渐渐鬓发老,惟有春风今又还。 会员们驻足凝望着在防空洞的石壁上将军刻下的“雪仇”二字,思绪万千。

在湘西剿匪烈士纪念园,一张张照片、一份份文献、一件件文物再现当年激情燃烧的岁月。会员们追忆一九四九年冬天中国人民解放军第四十七军剿匪的英勇壮举,缅怀在剿匪斗争中英勇牺牲的革命烈士,重温湘西大地军民鱼水情的感人故事。

会员们纷纷表示,在学党史、学会史过程中进一步增强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四个自信”更加坚定。刘湘玲老师说:“这次主题活动再一次激发了我们爱国情怀,相信我们国家会越来越好,人民越来越幸福。”于政球老师表示,通过学习和实地考察,感受到了我们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无愧于时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团结奋斗。

上一条:民革湘雅二医院支部赴石门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帮扶活动

下一条:中南大学无党派人士胡彬彬获湖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