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正确认识宗教信仰 树立正确的宗教观

2021-10-26 14:54   升华网

10月23日,应化T2001、机械T2001、舞表2101团支部联合开展以树立马克思主义宗教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省委统战部民宗处处长彭天忠为团员们做了《宗教、宗教问题、宗教工作——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讲座。校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建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罗永忠,建筑与艺术学院团委书记王梓懿,机电工程学院机械T2001班导师韩奉林,化学化工学院20级辅导员于悦凡,建筑与艺术学院舞表2101班导师王峥、21级辅导员方艾芬等观摩团日活动

彭天忠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宗教的定义,详细讲解了以世界三大宗教为主的各个宗教的历史起源,并着重强调我国是多民族国家,宗教信仰自由,信教与不信教的群众应相互了解、相互尊重。他详细阐释了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对于宗教的本质、产生、发展和消亡以及宗教的社会作用的科学认识,深入剖析了宗教在道德制约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及其在思想麻醉与控制方面的消极影响,引导团员正确认识和理解关于宗教的基本知识,正确树立马克思主义世界观。他详细介绍了我国宗教工作的政策,以生动贴切的例子向团员讲解不法分子进行宗教渗透的多种手段和方式,教育和引导同学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国特色传统文化为指导思想,正确看待宗教问题。


正如支部成员在提问环节所说的:针对大学生所组织进行的非法宗教活动方式多样,手段变化隐蔽,应该如何甄别和防范,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重新审视的问题。团员们纷纷表示,人人都要有信仰,但是信仰不能离开理性的思考,树立正确的宗教观,自觉抵制非法宗教渗透,乃吾辈之责。

上一条:农工党中南大学铁道支部换届 元强当选主委

下一条:民盟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支部换届 李旭平连任主委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