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中南大学组织台联、侨联开展“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主题活动

2020-09-28 08:39 同心  党委统战部

9月25日,校党委统战部组织校台联、校侨联等统战团体赴湘潭开展“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主题活动,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迎接国庆中秋双节。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刘建华、校台联会长黄志辉、校侨联秘书长黄寒,及我校台胞台属、归侨侨眷、省欧美同学会代表50余人参加主题活动。

坐落在湘潭市湘江边的“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庄重质朴,记载着湘潭人民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事迹,是湘潭抗日前线1100多名阵亡将士永垂不朽的丰碑。纪念碑前,大家肃然起敬,默哀、鞠躬、献花,深切缅怀抗战先烈。台胞黄铮说:中华文明绵延不绝,源于植于血脉的坚韧不屈的民族精神。先烈用生命换来的和平,我们要倍加珍惜和守护。归侨陈捷说:和平不是祈祷来的,我们要不断图强,我们的民族才能不重蹈苦难。

在两型社会示范基地——盘龙山大观园里,统战团体成员们徜徉于青山绿水间,为日新月异的美丽幸福湖南而欢欣鼓舞,为蒸蒸日上的复兴大业而倍感自豪,幸福感荡漾在每个人的心田。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做贡献,立德树人建新功,以实际行动迎接国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出力、助力。

上一条:九三学社中南大学铁道支社开展“缅怀先烈、廉政为民”学习活动

下一条:中南大学无党派人士罗湘杭荣获“国之名医”荣誉称号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