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中南大学无党派人士罗湘杭荣获“国之名医”荣誉称号

2020-09-22 11:29 沙丽娜 睢晓阳  中南大学新闻网

9月16日下午,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的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上线仪式暨第四届国之名医盛典在线举行。两院院士、全国三甲医院院长代表、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各学科带头人等医卫界近600人在线共同见证荣誉发布。

会上,湖南省共有6位专家荣获“国之名医”荣誉称号,5位来自中南大学。其中,中南大学无党派人士、湘雅医院内分泌科主任罗湘杭教授荣获“国之名医·青年新锐”荣誉称号。

榜单由来自全国98个学科的185名学术委员组成学术委员会进行推举,学术委员会成员均是来自国家级临床专业协会、学会分会主委、候任主委、副主委,或者专科排行榜居全国前十的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等,保证了榜单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在推举程序上,组委会多次征询卫生管理部门及权威学会、协会意见,并由王陇德院士、赵玉沛院士、董家鸿院士、葛均波院士担任学术委员会主席团联合主席,对制订评审流程的各个环节进行指导把关。

国之名医盛典是经人民日报社批准,人民日报健康客户端、人民日报社健康时报主办,人民日报社及其社属媒体共同支持、参与的年度医生学术活动,活动推举工作于2017年实行,已连续举办四届。活动以“权威、客观、公正”为原则,以“推举医者榜样,引领尊医舆论,促进人民健康”为主题,旨在通过活动载体,形成促进我国名医成长的政策、机制、舆论、学术、社会环境,激发医生做名医的内生动力与职业尊崇感,为健康中国战略助力。今年,榜单在特别致敬、卓越建树、优秀风范、青年新锐四类荣誉称号之外,特别设置“抗疫致敬”主题单元,致敬逆行武汉的抗疫医务人员代表。

转载:中南大学新闻网

链接:http://news.csu.edu.cn/info/1003/146760.htm

上一条:中南大学组织台联、侨联开展“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主题活动

下一条:中南大学无党派人士胡彬彬被聘为“同心美丽乡村建设专家顾问团”成员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