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九三学社中南大学铁道支社开展“缅怀先烈、廉政为民”学习活动

2020-10-13 08:38 刘介珍  九三学社中南大学铁道支社

10月11日,秋高气爽,九三学社中南大学铁道支社一行10余人来到浏阳文家市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社员们首先参观了秋收起义纪念馆。秋收起义是中共党史军史上的三大起义之一,开辟了第一个农村根据地,探索了一条新的革命道路,为后来各地工农红军和农村革命根据地的大规模发展奠定了基础,是中国人民革命史上具有决定意义的新起点。在参观学习过程中,社员们认真听取讲解,仔细观看展品,为艰苦卓绝、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而震撼,更加感慨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缅怀先烈的同时又极大地加深了心中的爱国情怀。

参观完秋收起义纪念馆,社员们又来到了胡耀邦故居。胡耀邦同志把自己的一生奉献给了党和人民,特别是他廉政为民、两袖清风的高尚品德,是所有领导干部的典范和表率。大家表示,要学习胡耀邦同志心在人民、利归天下的为民情怀,学习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工作作风;同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努力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增辉添彩。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社员们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家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上了一堂生动而庄严的党课,收获满满。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社员们必将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扎实投身本职工作,为新时代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懈努力。

上一条:中南大学民革党员、归侨陶永光的科研团队在国际期刊 Signal Transduction and Targeted Therapy上发表研究成果

下一条:中南大学组织台联、侨联开展“缅怀先烈、珍爱和平”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