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服务社会】全科家医团队进社区 推行“1+1+1+X”家庭健康智慧管理新模式

2024-03-22 16:13 陈福军 易宣孜 林桦  湘雅三医院

为深入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持续贯彻全民健康策略,2024年3月19日上午,省政协委员、农工党湖南省委会医疗卫生专委会副主委、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姚晨姣教授带领科室医护人员,联合天顶街道卫健办、天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天顶街道举办了主题为“与家医相约,和健康相伴”的大型义诊健康咨询宣传活动。

义诊团队由医院第一党总支所属全科医学科、老年科等科室专家组成。全科医学科主任姚晨姣教授、范自力教授,神经内科李柳红副教授,肝胆胰外科黄穰浪副教授,全科医学科林桦副教授、马若亭主治医师,老年科王轶群主治医师,全科医学科护士长曾晖、老年科护士长颜萍平所带领的护理团队,全科住培医师,天顶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黄春副教授及中心数名全科医师共同参与,义诊活动吸引了天顶街道众多居民的关注。

活动现场设有全科、老年科、普外科、神经内科,涉及慢病管理、心理咨询、健康宣教等多方面内容,医务人员通过活动现场义诊答疑解惑,积极宣传“社区全科+三甲全科+三甲专科+护理”的“1+1+1+X”家医团队健康智慧管理新模式,利用可穿戴设备和人工智能共同对老百姓全生命周期进行健康管理,旨在提供全面、连续、综合的医疗和健康管理,加强就医绿通、健康随访、转诊服务,促进社区与三甲医院之间的双向转诊。新模式涵盖全科团队签约服务、在线咨询、诊疗指导、报告解读、健康宣教,以及个性化签约服务(通过可穿戴设备实时监测多项健康指标)。家医团队现场分别针对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肺结节、腹股沟疝、帕金森病、阿尔茨海默病、前列腺增生症、睡眠障碍等患者进行了个性化的综合健康指导,同时还开展了健康科普宣教、心理状态筛查、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活动。咨询居民络绎不绝,气氛热烈、反响良好。

此次活动彰显了湘雅三医院全科医学科为首的专家团队切实践行了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之初心,进一步拉近了广大居民与社区医疗服务中心、三甲医院之间的距离,有效提高了群众的健康管理意识,以及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积极性,为加强双向转诊和增强全面、连续、综合的医疗和健康服务的理念,以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转载:湘雅三医院

初审:同心 复审:李燕峰 终审:刘建华

上一条:【服务社会】民革湘雅总支举办“关爱成长,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民族宗教工作联席会议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