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民革中南大学湘雅总支召开2023年度总结大会暨迎新春团拜会

2024-02-05 14:30   民革湘雅总支

2月4日下午,民革中南大学湘雅总支在湘雅口腔医院4楼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2024年迎新春团拜会。原民革湖南省委会副主委曹亚,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建华,湘雅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邓超纲、副书记许林勇出席会议。民革湘雅总支主委谢晓莉及四个支部主委、党员参加会议。总支副主委罗志勇主持会议。

邓超纲代表湘雅口腔医学院致欢迎辞,对民革党员和与会来宾致以新春祝福。

4个支部主委在党建工作、参政议政、学术交流、教学科研、党员发展等方面相互交流了2023年的工作。湘雅医院支部井然教授出色完成国家援非医疗任务;曾珊教授担任贵州毕节市“博爱牵手、生命护航”民革医疗专家服务团组长,并获评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湘雅二医院支部彭再梅教授被评为第二届湖南民革榜样人物;罗静主委牵头的“湖南省眼底病联盟”一年内走遍全省190家项目单位,在省卫健委医政工作会议上作典型发言,其提案“关于健全献血服务网络体系的建设”被湖南日报报道。湘雅三医院支部重点抓党建,多种形式学习二十大精神,彭浩教授被评为湖南省“最美医生”,获“湖南省卫生应急工作突出个人”奖。湘雅医学院支部罗志勇教授潜心研发肿瘤等重大疾病原创新药,发现首个抑癌蛋白-精氨酸代琥珀酸合成酶(ASS1)激活剂,有望解决当前肿瘤治疗选择性缺乏的难题,在国内外产生重大学术影响。陶永光教授深耕肿瘤基础前沿并不断探索发病分子机理,发表高水平论文多篇,入选芙蓉计划-省科技创新团队。该支部党员、长沙博雅卫生中等专业学校校长喻奕青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爱心助学善举,资助贫困学生累计突破26万元。

会议对民革湖南省委会评选的“光荣在党30年”的16位老党员进行了表彰。曹亚教授代表老党员回顾了民革湘雅总支的发展历程,对湘雅总支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年轻党员寄于希望和鼓励。

谢晓莉就2024年总支工作计划做出具体部署。她表示,要充分发挥民革湘雅总支成立30周年良好契机,进一步强化组织建设,凝心聚力,推进总支工作更上一层楼。

刘建华希望民革湘雅总支乘着新中国成立75周年、湘雅医学院办学110周年的强劲东风,铭记初心使命,注重政治引领、价值观引领、事业引领,依托各自专业优势,提高履职能力,为总支成立30周年谱写更加精彩的篇章。


初审:同心 复审:李燕峰 终审:刘建华

 

上一条:【统战喜报】我校党外代表人士获聘省政府参事

下一条:【湖南两会的中南声音】省政协委员田庆华:发挥高校教育科技人才优势 为长沙打造全球研发中心城市提供核心支撑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