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服务社会】“急救能力”从娃娃抓起

2023-05-10 12:28 李君  致公党中南大学委员会

被开水、热油烫伤了该怎么办?

气道阻塞了怎样应急处理?

来来来,我们一起练习心肺复苏正确的处置方法和步骤......

湘雅医院的白衣天使们时而讲解PPT课件,时而模拟场景亲身示范,时而带领着孩子们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现场演练。孩子们听得认真、看的仔细,讨论起来争先恐后,操练起来聚精会神,一个个充满了“小小急救员”的精气神。

——这是5月8日长沙市新竹小学“急救知识进校园”培训活动的生动场景。

湘雅医院作为中华护理学会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一直致力于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普促健康、携手向未来”主题活动。这次在长沙市新竹小学开展的“急救知识进校园”培训活动就是由致公党党员、湘雅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李君,以及彭伶丽、曹晓霞、张琼、张玲、吴秀颖等护理专家共同发起并组织实施的。

李君认为,提高公众急救能力的关键在于急救知识的普及,把急救知识播种在孩子们的心田,是提升民众自救互救能力的有效途径。她说:这是培训活动,吸引了新竹小学全部四年级学生,孩子们学习的兴趣、讨论的热情、操练的踊跃,深深地感染着我们,既让我们感到所有的付出是值得的,更加激励我们在“健康中国”伟大事业中砥砺前行。

初审:同心 复审:李燕峰 终审:刘建华

上一条:【组织建设】九三学社中南大学委员会成立

下一条:【学习时刻】习近平的侨情侨心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