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统战风采】中南大学石磊教授的提案被列为全国政协重点提案

2023-04-07 09:26 郭振威  致公党中南大学委员会

从近日召开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重点提案选题协商会获悉,全国政协委员、致公党湖南省委会常委、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石磊教授在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中提交的“关于大力支持国家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的提案”被列为2023年度全国政协重点提案。

该提案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加大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及重大产业项目支持力度。充分运用生态环境、文化和旅游、城市更新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在中央预算内资金、专项债、奖补资金、土地调规、项目审批上给予支持;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对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资金扶持力度。县级以上政府可以充分利用政府投资平台,将符合条件的文化和旅游产业项目纳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范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健康发展提供资金保障,切实提高文旅行业抗风险能力。

据悉,今年重点提案遴选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和现实关切,更好服务新时代党和国家中心任务。重点提案选题注重与全国政协重要协商议政活动紧密结合,与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专题协商会、双周协商座谈会等有机衔接。

32名住湘全国政协委员提交的104件提案有6件提案被列为2023年度全国政协重点提案。


初审:同心 复审:李燕峰 终审:刘建华

上一条:【组织建设】致公党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支部成立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民进中南大学校本部支部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践行责任担当”主题活动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