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全国两会上的中南声音】全国政协委员石磊:建议以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促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2023-03-03 16:00 萧鹏  上游新闻

2023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全国政协委员石磊建议,加大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及重大产业项目支持力度,以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促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对文旅产业项目资金扶持力度。

石磊说,2022年12月,文化和旅游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印发了《关于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的通知》,计划在全国范围内推选30个左右的县级行政区作为示范区建设单位。《通知》下发后,各省各地积极响应,踊跃开展示范区的申报创建工作。

通过实地调研,结合各地文旅产业发展和示范区建设的实际情况,石磊就支持国家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提出建议,包括加大文化和旅游基础设施及重大产业项目支持力度,支持金融机构加大对文旅产业项目资金扶持力度。

2022年初,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启动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范围涉及长江干流和主要支流的上海、江苏、浙江、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青海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石磊建议以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促进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综合考虑长江经济带区域实际情况,以国家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为抓手,深入挖掘鄱阳湖、洞庭湖、太湖、巢湖等流域的历史文化,重点突出岳阳楼、黄鹤楼、滕王阁的历史文脉,支持相关地区建成文旅产业发展示范区,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功能衔接、开放共享的建设格局,确保长江国家文化公园建设高质量推进。

转载:上游新闻

链接:https://www.cqcb.com/shishijingwei/2023-03-03/5189561_pc.html

初审:同心   复审:李燕峰    终审:刘建华

上一条:民建中南大学委员会受到民建省委会表彰

下一条:【全国两会上的中南声音】全国政协委员石磊:构建乡村绿色建造体系 让每个村落成为美丽中国建设的缩影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