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湖南两会的中南声音】省政协委员王芬:加快完善“大河西”医疗结构,扶持湘江新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

2023-01-17 12:04 肖依诺  红网时刻

“平时在临床一线,每天见证门诊的人山人海,切身体会着群众的医疗需求有多大。”今年两会,省政协委员、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王芬建议,大力扶持湘江新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解决“大河西”医疗资源需求问题。

“我所任职的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地处湘江新区,就是以前常说的‘大河西’,是中部地区首个国家级新区。2014年的时候,常住人口是80万。按照2025年的规划,常住人口将达到400万。”王芬向记者介绍。

她做了一个计算,如果按照每千个人口配备7.5个床位的标准,400万人口至少要有3万张床位。“但目前湘江新区内各级医疗结构的床位加在一块儿,还不到这个结果的一半,远远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

为此,王芬建议,按照现有规划逐步配套完善医疗结构,“现在湘江新区各医疗结构总床位数14288张,需按此逐步新建配备相应的各级医院。”同时,对现有的湘江新区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进行大力扶持。

目前,湘江新区所拥有的三级综合医院仅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一家,成为湘江新区老百姓健康服务、医疗救治的重要选择。医院为适应日益增长的医疗需求,正在创建国家综合性区域医疗中心和国家妇产区域医疗中心。“但湘雅三医院仍存在着医疗卫生用地资源紧张、物理空间极度受限的问题,需要积极解决。”王芬表示。

“希望政府能够重点支持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加大对这一事关民生工程的投入。”王芬说,“解决制约医院发展、提升健康服务和医疗救治的现实性客观问题,切实发挥医院在健康长沙、健康湖南、健康中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上一条:【湖南两会的中南声音】省政协委员姚晨姣:推进我省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高质量发展

下一条:【湖南两会的中南声音】省政协委员田庆华 :完善人才战略布局 打造湖湘人才高地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