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学习二十大】民盟中南大学铁道总支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2022-11-03 18:12 黄娟  民盟铁道总支

10月30日,民盟中南大学铁道总支委员会组织盟员及积极分子在长沙后湖艺术园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徜徉在后湖的碧水绿草间,眺望岳麓层林尽染,近观湘江百舸争流。盟员们沐浴着秋日暖阳,享受着和平、幸福的内心体验。

在民盟中央美术院湖南分院、长沙市首批文艺名家工作室——“卢雨工作室”,盟员们观赏着长沙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南大学艺术与建筑学院教授卢雨为“建党百年全国精品美术创作工程”而倾心创作的《沁园春·雪》、《青藏铁路》、《新纪元·1949北京》、《辉煌岁月·红色印记》等美术精品,聆听卢雨教授用画笔描绘党的丰功伟绩、讴歌中国人民团结奋进时代精神的创作心得、感悟和收获。

在“美术中的党史”的艺术氛围里,总支主委肖友刚带领盟员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盟员们为新时代的伟大变革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欢欣鼓舞,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而感到振奋、自信,在学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中感受到使命、责任和担当。

肖友刚说:“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筑牢同心向党政治根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我们组织建设的首要工作任务”。

“学习二十大,重在深刻领悟、坚决贯彻。如何把二十大精神落实在我们的工作中,这是需要深思和践行的”老主委彭立敏教授的一席话,引发了盟员们的热烈讨论。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中共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教学中勇担立德树人使命,传承“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优良传统;在科研中肯坐冷板凳,敢啃硬骨头;在参政议政中建忠言、献良策。团结一致跟党走,在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中汇聚民盟之智、做出民盟之为、奉献民盟之力。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学思践悟二十大精神,开创高校侨联工作新局面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矢志不渝跟党走 踔厉奋发勇担当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