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学习二十大】矢志不渝跟党走 踔厉奋发勇担当

2022-11-01 18:06 张庆庆  民盟校本部委员会

——民盟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开展“贯彻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活动

金秋十月,丽日云景好,水绿秋山明。10月29日,民盟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学习交流活动。民盟湖南省委会机关二级巡视员刘春阳参加学习交流活动。

该委员会主委张妍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她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把教育、科技、人才放在一起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来统筹谋划、系统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高度重视和殷切希望,对我们深入领会和贯彻落实“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她说:“我们要紧跟共产党,以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切实承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科技创新、文化引领的历史重任,在教学上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甘为人梯,在科研上潜心研究、敢为人先、勇攀高峰”。

刘春阳认为,新时代十年来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充分证明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二十大精神凝心铸魂。他说:“面对新征程新起点,我们更应坚定信念,把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及今后相当长时期的政治任务、工作重点”。

参会盟员踊跃发言、热烈讨论,一致表示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以新面貌、新作为积极投身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民盟中南大学铁道总支开展“学习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

下一条:【学习二十大】在调研中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