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我校5名同志受聘湖南省检察院特约检察员、听证员

2022-09-05 16:27 同心  党委统战部

9月1日,湖南省检察院举行第四届特约检察员和第一届听证员聘任仪式。省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湖南省委会副主委、中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武明花,无党派人士、中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家大被聘为特约检察员;中南大学法学院黄先雄、陈文曲、杨开湘被聘为听证员。

特约检察员和听证员制度,是检察机关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是司法不断走向公开、民主的重要体现。根据中央统战部、最高人民检察院等七部委《关于加强特约人员工作的意见》等文件规定,29名党外人士受聘为湖南省检察院第四届特约检察员,60名同志受聘为湖南省检察院第一届听证员。

武明花代表第四届特约检察员发言。她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要深入了解社情民意,为公平正义发声,为老百姓代言;要持续提升履职能力,谏真言、献良策,增强民主监督的实效,为法治中国建设、为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作出新的贡献。

上一条:民盟中南大学校本部委员会届中调整 张妍当选主委

下一条:【统战心声】致公党党员郭振威:我们团队的技术使矿床勘探更精准

关闭窗口

您是第位访客

单位负责人联系方式 电话:0731-88879601
版权所有© 中南大学党委统战部 Copyright © tzb.cs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